精彩推荐 日常保健 伊 甸 园 孕育宝典 美容健身 心灵之约
疾病用药 健康资讯 健康论坛 健康专题 健康视频 养生饮食
扬子晚报网>>健康>>健康资讯
 
有机蔬菜、水果确实更有利于健康
2007-08-03 10:32:21
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传给QQ/MSN线上好友
最新研究发现,与传统的果蔬相比,吃有机蔬菜水果确实对人的心脏和整体健康更有利。

  在一项长达十年的研究中,科研人员将普通的西红柿与有机西红柿做比较,结果发现有机西红柿中一种被称作类黄铜的抗氧化剂的含量是普通西红柿中的两倍。这种抗氧化剂有助于防止高血压,减少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病率。

  这项研究的牵头人、加州大学的食品学教授埃里森?米切尔(Alyson Mitchell)说,类黄铜还有助于降低某些癌症和痴呆症的风险。她发现在有机西红柿中栎皮酮和山奈黄素(两者都属于类黄铜)的含量要比普通西红柿分别高79%和97%。她的这个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农业和食品化学杂志》上。

  该研究小组认为,西红柿中类黄铜含量的差异源于有机种植过程中没有使用化学肥料。植物将类黄铜的产生当作一种“防御性措施”,当营养缺乏时,植物就会生成类黄铜。对植物施加过多的营养,如无机氮这样的在传统化学肥料中常见的营养物质,就会阻碍类黄铜的生成。普通西红柿中类黄铜含量低正是由“营养过剩”造成的。

  另据报道,最近欧洲的一项研究也表明,有机西红柿中含有更多的维生素C、B胡萝卜素和类黄铜,有机桃子和苹果中抗氧化剂含量更高。

编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 印】【关 闭
 相关新闻
追求有机食品 把握健康新生活(2007-08-03 11:01:31)
如何对付蔬菜污染?(2007-08-03 11:00:00)
 
精彩推荐 更多
12种貌似卫生的不卫生习惯
“笑瑜伽”你听说过吗
夹纸摆臂 最廉价的丰胸法
都市不婚族的生活大调查
女人年过40慎用避孕药
藏在血型中的性爱秘密
养生饮食 更多
食疗方法巧去黑眼圈
远离癌症必知的汤水
戒除烟瘾的汤药偏方
“黑”类食品养好您的肾
常吃椰丝奶油面包损心脏
更年女性应多喝银耳莲子汤
健康视频 更多
电脑族的养生饮品
专家谈胰岛素增敏剂、餐时血...
专家谈双胍类药物、α-葡萄糖...
专家谈磺脲类药物的特点和临...
专家谈如何选择降糖药物
 

扬子晚报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中山路55号新华大厦 邮编:210005 电话:025-96096 传真:025-86854772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212006003 苏ICP证-030123 苏ICP备0501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