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日常保健 伊 甸 园 孕育宝典 美容健身 心灵之约
疾病用药 健康资讯 健康论坛 健康专题 健康视频 养生饮食
扬子晚报网>>健康>>健康资讯
 
女性晚育不易患卵巢癌
2007-12-04 08:40:34
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传给QQ/MSN线上好友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称,妇女晚生孩子可能会降低患卵巢癌的危险。

  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对477名卵巢癌患者和660名同族、同年龄和同一地区的健康妇女进行调查后发现,晚生孩子的妇女患卵巢癌的危险较低。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生育与不孕》杂志上的一份研究报告称,35岁以后生孩子的妇女患卵巢癌的危险要比未生育过孩子的妇女低58%。早生孩子的妇女患卵巢癌的危险也比较低,但降低的幅度不大。比如,25岁以前生孩子的妇女要低16%,30岁以前要低45%。生育四胎以上的妇女要比从未生育过孩子的妇女低64%。

  以前的研究认为,晚育还能预防妇女患子宫内膜癌。研究人员认为,由于妇女怀孕时会产生大量的黄体酮,而黄体酮对这两种癌症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因此,高浓度的黄体酮能在癌症早期杀死癌症。另外,生育过程中随着胎盘的娩出,子宫被“清理”,那些可能致癌的老化细胞也被清除出去。
编辑:     来源:飞华健康网
】【打 印】【关 闭
 相关新闻
六种最易癌变的妇科病(2007-11-29 10:46:20)
大白菜可有效预防癌症(2007-11-22 11:56:43)
大白菜可有效预防癌症(2007-11-22 11:18:39)
经常吃白肉可降低患结肠癌风险(2007-11-20 09:43:25)
痘苗病毒有助于治疗癌症(2007-11-10 16:13:00)
远离癌症必知的汤水(2007-10-31 10:22:12)
韩国科研人员宣布发现杀癌基因(2007-10-29 07:52:13)
细胞突变几代才会成癌 (2007-10-29 07:50:55)
维持正常体重防子宫癌(2007-10-09 09:04:02)
你属于癌症高危人群吗?(2007-10-06 12:48:00)
 
精彩推荐 更多
为什么肝癌发现就是晚期?
上班族这样放置显示器
A片并不是男人的性教材
男人艳遇的四个高危期
三种美容液体黄金有妙用
防止钙流失 红薯最好中午吃
养生饮食 更多
夜班人的饮食营养
常吃夜宵容易引发胃癌
冬季饮食需调整“激素钟”
冬季10大滋补美食
冬季吃萝卜赛过小人参
喝果蔬汁注意盐分陷阱
健康视频 更多
电脑族的养生饮品
专家谈胰岛素增敏剂、餐时血...
专家谈双胍类药物、α-葡萄糖...
专家谈磺脲类药物的特点和临...
专家谈如何选择降糖药物
 

扬子晚报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中山路55号新华大厦 邮编:210005 电话:025-96096 传真:025-86854772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212006003 苏ICP证-030123 苏ICP备05012208